谭清许Zz

「蓝宇」气味

  “气味,就是爱情的形状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相信情感与气味间微妙的联系,甚至感情生变的察觉,往往也是从感到对方身上的味道变化开始的。


    捍东是有烟瘾的,身上总携着不轻的烟草味。我们在一起后,我还能从他身上嗅到轻微古龙水的味道,我知道他对自己的形象总是很在意,还是调笑说他瞎讲究。他从不反驳我,笑着要来亲我。就这样,他身上散发着烟草的浓郁和淡淡清香这样听着矛盾的混合。结果我不清不楚地依赖上这种气味,我喜欢这种独属捍东的气息。


   甚至可以说贪恋。


   在工地干活的时候,我又黑又瘦,总是早出晚归,累的倒头就睡却还是天天坚持公交回家,虽然直接住在工地会方便很多。因为陈捍东说「你要是住工地就永远别回来了。」我不高兴,他拿捏的真准,我恨,可确实拿他没办法。我想着每天回家就能见到他,路上都觉得没那么苦了。晚上我们靠在一起,有时我们吵架,他还是会在我几乎快要睡着的时候从背后抱我,他的怀抱真的好温暖,我感觉有冰在滴滴答答融化。我喜欢使劲往他怀里蹭,拼命嗅他身上我觉得充满男性荷尔蒙的气味,我觉得很安心。


   当它让我越来越放松,我几乎分不清自己依恋的是这种气味还是这个人。


   直到后来我和他分手。


  北欧,它似乎在从每个缝隙里向我渗透四年来的点点滴滴,每个物件都在娓娓诉说着我们曾经的平淡幸福的生活,我却已经觉得自己像个旁观者。

     到处都是他的气息,尤其是床上。它似乎都能向我投射出曾经的画面,可我毫无觉出幸福,只有黯然销魂。甚至是恐怖,再不敢靠近。

     我离开北欧了,那栋写着我名字的房产已经不属于我,我想将一切锁在那扇门里,走的时候告诉自己好像真的来时一样。


  气味也许虚幻,却经久不散。

     通过气味联系记忆,或许是我们身体最古老的本能。一种气味,能瞬间带人跳脱日常,带回到过去,甚至是未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和他几年没见了,但在某个闻到特定气味的瞬时仍会想起对方,以及过往。

     那天他在家里喝酒喝多了,喝得很醉,躺在我家的沙发上。很随意,我觉得熟悉,太熟悉了。那种亲切的爱人的感觉让我胸腔几欲炸裂,却又好似心在温柔的泉水里静谧地荡漾。

    我感受他拥抱我的力气,仿佛直白地在向我诉说他的思念。我的理智已然昏聩,只是回抱住他从怀抱和气息里回到我们从前。

     我们又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没有对未来的山盟海誓,没有浪漫的你爱我,我爱你,只有我知道自己想了他太多年,再就是我们的感觉仍和以前一样,气息,声音,语气,状态......两个人的心。

      那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他点烟,把我往怀里搂,和我从天安门奔回来找他那晚一样,我觉得自己冰冷的神经都在温暖中慢慢复苏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